美女與醜女富翁聽了很高興,笑說:「請進!請進!我真的是很有福。」這時,外面跟著來了一位長得非常醜陋的女人。富翁看到這麼醜陋的女人,就起婚禮佈置了厭惡、惶恐之心。他正想問個明白,這位女人卻先說話:「我的名字叫黑暗。我到任何地方,都會帶來霉運,敗壞、消磨一切。」富翁聽到她還會帶來節能燈具霉運,就厭惡地對她說:「我這裡不歡迎妳來,趕快出去!」但是,黑暗說:「我和姊姊一直相生相隨。不論做什麼事或是去哪裡,都會在一起。現在她酒店打工在你家,你怎能叫我離開呢?若要我離開,她也要一起離開。」富翁對她說:「不行!我要把妳姊姊留下,但是不要妳。」姊姊功德天就說:「她是我妹G2000妹,我們姊妹倆永遠相隨不離。既然你要我,就一定要接受我妹妹。」富翁想了想,就說:「那我兩個都不要,妳們都出去吧!」這對姊妹離開後,又到小型辦公室了一戶貧窮人家,並向窮人自我介紹。窮人聽了,安然自在地向功德天說:「既然妳們想來,我都很歡迎。反正我平常就空無一物,也沒有可消磨的東西賣房子。既然歡迎妳,當然也不能排斥妳妹妹,希望大家都能和諧相處。」窮人說完之後,功德天和黑暗卻自動消失了。佛陀說完這個故事,又說:「人在『有小額信貸』的時候,就會患失。當幸福之神來時,心裡很高興;當不幸來臨時,就會非常厭惡。人人都要追求好的、排斥不好的,其實,世事本來就是禍福相倚,辦公室出租強求不得。如果人人能了解人生如幻,本來就是空無一物,自然就無增無減,不被境界所拘。該來的總是會來,擁有這種平淡的心,在時空中,自然就能酒店工作超越人生苦難和心靈的折磨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辦公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x78sxw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